是三不是川

🙌🏻

【盾冬】所以你到底是什么 01

ooc预警! 稀里糊涂小鹿吧唧 ✖️养孩子养成精的史蒂夫

出门倒垃圾的功夫就让史蒂夫捡来了一个小孩,养就养吧,可是他养着养着就发现,自己小孩不一般,不一般到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

不喜误入,感谢配合


正文



Steve虽然面对电视,可是现在他的注意力完全被又跑去拿饼干的Bucky吸引住,他已经观察一天了,虽然吃饭的时候自己准备多少Bucky就吃多少,但是明显那些是不够的,因为自从午饭过后他眼看着Bucky又吃了一块小蛋糕两袋饼干加上一些巧克力。

一周前Steve晚上去仍垃圾,在街角的垃圾站看到了Bucky,当时他浑身脏臭的都已经跟垃圾融为了一体,如果不是他眼神好,可能都发现不了有个孩子。

当时Bucky发着高烧,没有什么意识,他赶紧把他送去了医院,算是救了他一命,Bucky这个名字还是他给起的,他记得第二天小孩儿在病房醒过来不会说话也什么都不懂,问他有没有家人叫什么名字也只会摇头,以为是个不能说话的小孩,可医生看过后说是声带没有问题,只是不会说话而已,这让Steve有些头疼,不过看着干瘦又一脸懵懂的小孩,Steve终归没有把他送去孤儿院,决定带回家自己来养,如果以后他的家人来找他那就再说了。

这一接回来不要紧,Steve的生活突然多了一个重任。虽然Bucky听话的很,但是真的什么都不会,从刷牙到用马桶,再到怎么看电视,Steve全都是一点一点手把手的教着。

更让他没有办法的是,自己完全不能把他一个人放家里,因为两天前,晚上他去出任务,本来以为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回来就没有跟Bucky说,趁着他睡觉了就跑了出来,结果因为中途的一点问题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到家,一进家门小孩就扑了过来,抱着他不撒手,好好解释了半天自己去干什么了这才踏实,但接连着这几天Bucky都寸步不离的跟着他,就连睡觉也不肯自己一个人了。

好在他没有任务的时候都可以在家呆着,不过这一呆倒是让他发现了些不太对劲的地方。

因为平时家里没有什么零食,顶多自己会买一些水果,他很少吃,自然没注意那些水果还剩多少,每次都是Bucky给他指指果篮,他第二天就会去买些回来。

可是,自从那天知道他养了孩子的同事给他寄来了很多零食,都是专门给小孩子吃的,他注意到才两天,那两大袋子吃的已经没了一多半。

他想过Bucky是不是因为长身体所以才这样,于是他特意问了几个已经有孩子的朋友,可大家都明确告诉他,小孩子真的不会吃这么多,他才意识到自家的孩子真的是有些太能吃了。

于是,今天在家的他认真的数了一下Bucky除了三餐都吃了些什么,然后他就发现,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真的太过分了

看着Bucky已经又坐回他身边准备撕开包装,他一把抢了过去

“ Bucky,你已经吃了很多零食了,这些东西并不好”

看着对方有些不明所以的表情,Steve又说道 “ 吃这么多会生病的。” 他之前被嘱咐过,小孩子最容易积食

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Bucky就又跑到厨房拿了一个苹果要往嘴里塞,Steve又给抢了过去

“水果也不行,你今天吃太多了”

一般自己说些什么小孩都是会听的,本以为这次也该乖了,没想到Bucky直接要从他手里抢,一个没注意差点就被拿走

 “ 听话,晚上还要吃饭的 ”

Bucky见他真的不让自己吃,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又摇了摇头,意思很明显,他还饿呢!

因为Bucky目前还不会说话两人的交流就一直是用这种简单的动作来表示,Steve倒是也看的明白。

“ 不行 ” 

见他还不把吃的还给自己,Bucky直接窜到了他身上要去抢,Steve本来起身想躲可没想到一下把死拽着自己的小孩也一起带了起来,又怕他摔下去,只能一手托着他一手把吃的举高好让他抢不到。

刚挣了几下Bucky就没有反应了,搂着他的脖子也不动,Steve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一低头就看到Bucky开始吧嗒吧嗒的掉眼泪,小孩儿不会说话,哭也不出声,看起来倒是更可怜了。

Steve见他这样真的是没办法,不知道的以为他虐待儿童,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抱着他坐下,腾出手给他把眼泪擦干净,Bucky还一抽一抽的,Steve现在真的想不到当初自己捡到他之前对方是怎么活下来的。

“ 别哭了,嗯?” 看他委屈的样子倒是让Steve觉得他是不是真的没吃饱  “ 真的还饿?”

Bucky听他这么说,赶紧猛地点了点头,然后又用小手摸了摸肚子

“ 那只能吃一个苹果,零食不能再吃了 ” 

他话刚落,Bucky一骨碌从他身上起来,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就跑到卧室去了

Bucky想不明白怎么Steve突然不让自己吃饱了,前几天一直都是这样的Steve都没有管他,为什么吃东西会生病,他想问一问可是又说不出来,只能自己琢磨。

等到晚饭的时候,Steve依旧是按照之前每餐正常的量给他的,果然,Bucky一点都没剩的全都给吃了

“ 肚子难不难受?” Steve看着他有点担心

Bucky摇了摇头,他舒服的很,就是还可以再吃一点

“ 不舒服要让我知道,知道吗?”

Bucky觉得Steve今天有点莫名其妙,不过他还是乖乖的点点头

晚饭后Steve倒是放心了一点,因为Bucky好像并没有再去拿吃的,然而就在他刚躺下准备睡觉的时候就闻到旁边已经躺好了的小孩儿身上有一股奶味儿,他确定自己晚上没有给他准备牛奶,靠近一点,就看到对方右边脸上的小鼓包刺溜一下没了。

“ 吃糖呢?”  

Bucky赶紧摇了摇头,可是看着Steve依旧紧盯着自己不放,又点了点头。

“哎” Steve觉得他真的有必要带小孩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要有什么问题才好 “ 吃完去刷牙 ”

都已经躺下来,Bucky不想动,他想吃着糖睡觉的。突然想起起下午的事情,他灵机一动,开始酝酿眼泪

Steve说完话眼看着对方眼圈就开始泛红,紧接着眼泪就跟开了开关似的流了出来,还是那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知道他是不可能自己去刷牙睡觉了,没有办法,Steve认命的抱起他走向浴室

“ 真的是拿你没有办法 ” 

从此Bucky默默在心中记住,哭是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


-----------------------------------------


瞎写着玩,没事我就更一更,总不能老写车,感觉老福特都要盯上我了🤦🏻‍♀️🤦🏻‍♀️🤦🏻‍♀️


评论(10)

热度(4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