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不是川

🙌🏻

【盾冬】所以你到底是什么07

稀里糊涂小鹿吧唧 ✖️养孩子养成精的史蒂夫

后悔发誓睡前一定更,困死我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正文




Bucky要去上学的计划也被他这对角搁置了,不能去上学了Steve便开始天天往家里带各种各样的书,总不能让小孩儿不学无术,他本来想着反正还是小学,自己还可以教一教他,可是他发现只要他在Bucky身边,小孩儿就跟没骨头似的,也不听他说什么,就要让他抱抱,最后一气之下Steve把他关在屋让他自己学。

本来以为自己再进去看到的画面一定是这只小鹿仔已经四仰八叉的睡着了,可是没想到的是,Bucky一个人看书看得倒是认真,而且竟然还真的都能看懂,这倒真是让Steve省了不少心。

另外就是小孩儿的这一对角,自从上次成功的收了回去之后,Steve每天都要让他练习,让人欣慰的是,收回去的时间越来越长,到现在如果不是Bucky太兴奋或者没有注意,那角基本上是看不见了,当然这全要靠零食的威胁,也是因为这点,小孩儿每天都要跟他闹一闹脾气,不过在这种原则性问题上,Steve绝对是一点都不妥协。

于是两人的生活每天都是有点单调,但又都是挺满足的。

直到有一天早晨,Bucky感觉今天格外的冷,即使贴着Steve睡也感觉一阵一阵的凉气,越睡越不舒服,已经醒了的Steve感觉到身边的小孩儿一直翻来覆去,问道 “ 怎么了?”

“ 冷 ” 

听他这么说,Steve也感觉今天的确比平时冷一点,自觉的将人抱到怀里,又一天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晨跑,自从养了孩子,Steve已经数不过来自己有多少次偷懒了。

又睡了一会儿的两人等天大亮的时候便都醒了,Bucky依旧赖在被窝里不想动,Steve便将他裹好去拉开了窗帘,一看外面的样子,笑着冲小孩儿说道 

“ Bucky下雪了 ”

Bucky一个激灵就起来了,他还没见过雪,或者说,可能以前见过但是他一点也不记得了,总之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壮观的样子,即使趴在窗边被冻得哆哆嗦嗦也没能阻止他看的入神。

Steve习惯性的将他抱起来,Bucky搂着他的脖子眼睛依旧盯着窗外

 “ 好漂亮哦Steve”

“ 喜欢下雪?”

小孩儿赶紧点头 “ 我想出去玩可以吗?” 试探性的问了问Steve,他最近能控制好自己的角了不会被人发现的

看着小孩儿小心翼翼又向往的表情,Steve最受不了他这个样子

“ 家门口没有意思,我们去滑雪,叫上Sam一起 ” 自从Sam知道Bucky长了一对儿角,一直好奇的想要见一见,正好今天就一起去了

Bucky听他这么说立刻瞪大了眼睛 “ 真的吗!!” 

“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Steve抱着他走向浴室 “ 洗漱之后我们收拾东西,可以明天再回来 ”

小孩儿听说还要在外面住,兴奋的头上的角都露出来了抱着Steve的脸就亲了一口

 “ Steve你真好!”

被亲了的人愣了一下,虽然平时Bucky总是粘着他,不过这还是第一次亲他,笑着摇了摇头

“ 这么高兴?”

“ 嗯嗯!!”

“ 那把角收回去 “ 用手点了点那冒出来的小啾啾,现在小孩儿的角已经不会一碰就疼了,因为还是幼角摸上去毛茸茸的手感不错

意识到自己又不小心露了角,Bucky赶紧收了回去冲Steve傻笑


通知了Sam,等三人到了滑雪场已经是下午了,随便吃了两口小孩儿就迫不及待的拽着Steve冲进了滑雪场,第一次来还什么都不会,Bucky看似耐心的听着Steve跟他说要注意什么,可实际上心早已经在雪坡上驰骋了。

Steve将他带到最缓的小坡道,身边还有几个小孩子

“ 我跟你说的都记住了么?”

“ 记住了记住了!你去下面等我!”

见他已经迫不及待,Steve也不再说什么,反正这种小坡摔一下也是没什么。等他站在下面看着坡上一脸激动的Bucky往下冲的样子就知道,这个跟头,摔定了。

果不其然,滑到一半,小孩儿就直接栽倒了,紧接着Steve就看到Bucky像个球一样轱辘到了自己身边。

小孩儿躺在地上明显还没有换过来,Steve给他戴了一个大毛线帽子,因为怕他滑的兴奋直接露出角来,又担心他冻到脸,围了一条厚厚的围巾,现正整张脸就露出了那双大眼睛显得倒是更可爱了。

Steve走过去将他扶起来,拍掉身上的雪,刚想说他两句就听小孩儿声音清亮的说

“ Steve!好好玩!!”

“ 都成那样了还好玩?”

“ 好玩的!” 自己掸了掸衣服便又要往坡上爬,于是Steve就这么看着他一会儿滚下来一会儿爬上去的玩了一个下午,都快到晚饭了,Bucky任然不想走

没办法,Steve将他带到专门是孩子玩的雪地,那地方有专门给家长准备的休息区,随便买了两个热狗,跟Sam坐在屋里看小孩儿在外面打滚

“ 你晚上就让我吃热狗?” Sam看着手里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热狗有点无语

“ 等Bucky玩完了咱们再去吃饭” 

不想饿着,虽然嫌弃但Sam还是吃了起来 “ 你想好以后怎么着了么?”

“什么”

“ 嘿,你知道我说什么,当然那个小家伙的身份 ”

“ 他跟其他孩子什么区别都没有” Steve指了指窗外已经跟其他小孩儿玩起来的Bucky 

“ 好,那你自己呢?不结婚了么?他刚六岁”

Sam说完发现Steve没有反应,转头一看就看到对方皱着眉看着窗外,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口热狗差点噎到,他看到Steve他家那个小子把另一个小男孩推了一个跟头。

Steve见状就要起来出去,Sam拦住他

 “ 他总不能以后都不跟别人接触吧,没有你的时候呢?” 他一直不太赞成Steve那么宠着那个小家伙

听他这么说,Steve倒是犹豫了一下,的确Bucky到现在都被自己护着谁也没接触过,总不能以后都这样,于是他又坐下想再看一看,因为毕竟这么看上去,自家的孩子并不是吃亏的那个


Bucky本来跟其他小孩儿玩的好好的,一个小男孩突然跑过来拉住他 

“ 你好我叫Ben,我们要一起玩么?”

小孩儿觉得他没有恶意,加上正玩的高兴便回应了他 “ 我叫Bucky”

听到他说话那个叫Ben的小孩震惊了一下 “ 你是男孩子?我以为你是女孩 ”

被他这么说Bucky有点不高兴,把围巾拽下来,可是回头看了看屋里,又怕Steve发现,便又围上了,说道 “ 谁是女孩子!”

“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认错了 ” Ben赶紧示好

Bucky见他这么说也觉得不好再生气,便拽着他的手一起往坡上爬

没一会儿玩累了的两人坐在雪地里喘着粗气,Ben突然开口

“你是跟爸妈来的吗?”

“ 不是哦,是Steve”

“Steve是谁?你哥哥吗?“

“ 嗯…” Bucky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 Steve捡到的我” 干脆实话实说

“ 哦!你是被收养的!” Ben听他这么说有点可怜的看着他 “ 他对你不好吧?” 电视上都是这么说的

“ 没有没有,Steve好的很”

Ben听他这么说更加痛心疾首 “ 不要被他骗了,以后他有了自己的孩子就不要你了!” 

“ 才不会!” Bucky不喜欢听别人说Steve坏话

“ 真的!”Ben也不示弱甚至还有点委屈,这个人怎么不听自己的劝呢

接下来就是Steve在屋里看到的那一幕,Bucky一个生气将Ben推到在了地上。毕竟都是小男孩,谁也不示弱,Ben立刻就起来跟Bucky打成一团,不过明显处于弱势

屋里的Steve和Sam觉得越来越不对,不是应该道歉和好么?怎么真的打起来了

Steve赶紧套上衣服跑出去将两人拉开,那边Ben的父母也跑了出来

Bucky见Steve来了更是委屈的要命,眼泪收不住的往下掉    “ Steve我不要玩了”     抬手要抱抱

Steve见他这幅样子心疼的将人抱起来,整理着被打乱的衣裳

 “ 怎么回事?嗯?”

Bucky也不说就摇头,然后搂着他的脖子把头埋着

那边Ben更是难过一边哭一边冲Bucky喊 “ 你不信我你还打我!你这样他更不要你!” Ben的父母听自己的孩子还在口无遮拦的说赶紧一边道歉一边将人带走

“ Bucky,怎么了到底?” Steve听刚刚那个小孩这么说更有点不放心,感觉到小孩儿还一直在掉眼泪更是着急,Bucky还没因为外人哭过呢,平时也就是跟自己闹一闹

“ 没事 ”

见他死活不想说,Steve只好不再问,想着等他平静下来了再说。

Sam在旁边打岔道 “ 饿了吧?我们去吃饭,不跟那小子一般见识”

Steve没想到打了个架能让Bucky这么难过,晚饭也没有吃多少,然后就靠在自己身边靠了一个晚上,他想抱一抱,小孩儿就说不用不用,然后一直这么贴着他。

以为他就是死活不会开口说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在晚上洗澡的时候,Steve一边给他洗头一边看着小孩儿眼眶越来越红,以为是因为泡沫进眼睛了,刚要给他擦一擦,Bucky就哽咽着说

“ Steve..你以后是不是会有自己的孩子了”


——————————————

这章没啥重要内容😂😂😂

评论(24)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