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不是川

🙌🏻

【盾冬abo】第二人格 04

精神分裂alpha盾✖️不知情omega冬

Steve主人格

Rogers第二人格 (有些黑)

(关于DID部分内容不实际,文要进行下去就只好当做私设了,多谢谅解啦👋🏻)

正文


Bucky吓了一跳,转身一看来的是谁,更是烦的要命,不过好奇心让他没有直接甩开这个人走掉。

他仔细的瞧着面前的人,眉眼,鼻子,嘴巴还有脸型,天哪,真的是一模一样,他敢保证这人和Rogers没有一点区别。

中午大街上的人还不是那么多,零星的几个路人都好奇的把目光瞥向他们,这样让人太不自在了。

可就当看清楚了的Bucky想把人推开时,对方直接将他拽了过去,还不等他说什么,就吻了上来。

这下好了,看的人更多了。

一开始Bucky还因为突然的动作惊得没有反应,等他意识到自己在和这个只见了两面的人接吻时,一拳打在了那人的脸上。

“ 你他妈的在干什么!”

被对方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气愤至极,Bucky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声调和大幅度的动作,怀里的孩子因为这一来一去被弄醒了,再加上又听到了爹地的叫骂声,直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Bucky的理智这才被拽回来了一些,赶紧哄着怀里的孩子,一边小声低喃着一边轻拍着小孩的背。

“ Bucky,我…”

“ 滚。”

Bucky压低着声音打断了他继续要说的话,连看都没再看对方一眼

“ 我再跟你说一遍,我不认识你。也不是你的什么高中同学懂了吗?别再碍事。”说完他就准备转身走掉。


听他这么说Rogers就知道他和Steve见面了,心里暗骂了一声,赶紧抓住想要离开的人,看到对方瞪回来的眼神,Rogers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还在抽噎的孩子,靠了过去,他感觉到Bucky想要挣脱开,但是又顾及着刚平静些的孩子,于是得寸进尺的走到他身边。

“ 你放开!”

Rogers当然不会老实听话,他看着小孩白嫩的脸蛋,和那像极了自己的五官

“ 你他妈听不懂…”

“ 孩子就是我的,你骗我。”

Rogers说完,抬头看回去,就见Bucky一脸震惊的盯着自己,他轻轻碰了碰孩子哭红的脸颊,然后小声说了句

“ 乖孩子。”

刚还闭眼抽泣的小家伙,这会儿却睁开了眼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 让我抱抱她…”


“ 你跟Rogers什么关系?!还是你之前就是在耍我?” 

Bucky见他要接过孩子,一个后退躲了过去,怀里不争气的小孩还努力歪着头盯着那边,他现在真的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刚刚在那个路口的人和现在的Rogers完全一个模样,耍他那么有意思么?


“ Bucky…” Rogers被问得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事情太复杂了,他知道自己什么话都没留下的就消失了两次,现在好了,等他再来孩子都已经出生了。

“ Bucky…你给我点时间解释好吗?” 

看着眼前戒备的人,Rogers想过去抱抱他,即使对方现在一脸警觉,他也看出了那掩盖不掉的疲惫,有些泛红的眼睛和没怎么修剪的胡渣,是了,omega自己带着孩子怎么可能不辛苦,他应该陪着他的。


“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两次了Rogers,不对。” Bucky说到这忽然笑了 

“ 根本不是两次,大大小小的已经算不清你消失了多少次我都算不过来了。”


“ 我知道,我知道,是我的错,我应该早就跟你坦白的,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就一次,我把所有事都告诉你,我发誓。” 


“ 我不想听,谢谢,我还要去上班,你放手。”

Bucky挣开对方依旧拽着自己的手,转身就走,不过可想而知,Rogers一向不会因为这样就放弃的,这人一直跟着自己到了便利店也没有离开。

他只好装作不认识,今天的班要上七个小时,这人总会离开的,更何况他晚上还要去加油站。

Bucky将孩子放到仓库的小床里,那是他特意准备的,负责这边的经理并不会管这些事。幸亏还不到一岁的孩子只会睡觉,不然吵着要他陪可就没办法了。

他出来坐到收银台旁边,往外一看就瞧见还等在门外的人,正午的太阳晒得要命,不用出去Bucky都能感觉到那股热浪从门口飘进来。

可即便如此他也一点都不心疼外面的人,一想到自己像个傻子一样被他耍了这么多次就气的恨不得立刻出去踹他几脚。


Rogers并不想跟进去,他了解Bucky,那么骄傲的人怎么可能说原谅自己就原谅,当初骗他孩子不是他的,不也是也因为生气自己突然消失么?这次他更过分,一年多,整整一年又四个月,他一直没有机会出来,如果不是最近Steve放松警惕,他还没有机会。

他现在要做的是得给对方一点时间接受他,至少愿意听他解释点什么。

一边想着,Rogers点着了烟,他现在其实并不知道该怎么和Bucky说,他根本不知道对方能不能接受这样的他。

看着收银台前坐着的人,Rogers暗暗决定,就算他不接受也不行,孩子都有了,他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




不是商业区的便利店平时并不会有很多人,大多数时间Bucky都是坐在那无所事事,然后再去瞧瞧孩子,在这喂奶粉也是方便的很,热水这种东西便利店更是应有尽有,所以他也不用仔细的控制抑制剂的量,生怕掐不好喂奶的时间。

所以比起在加油站,这里真的是放松很多。

“ Barnes,来搬货!”

每天下午三四点进货的货车会来,他一出门就看到蹲在门口的人,对方看到他出来也是猛地站了起来。

Bucky并没有多理会他,直接上了货车开始搬东西。


Rogers见状赶紧帮忙,在他看来Bucky什么都不做是最好的,不过这显然不可能,对方看到自己接过他手里的箱子并没有阻止,而是又钻进货车去搬其他的。

知道自己现在不能强求,只好尽量加快速度好能多做一点,两人就这么完全没有交流的搬完了所有东西,Rogers趁着Bucky还在外面和那司机核对货物的时候,去看了看他的女儿,准确的说是他们的女儿。

小家伙还睡得正香,Rogers蹲在旁边看着她,整张脸也就眉毛和下巴还像Bucky,其他地方简直和自己一样,越看越忍不住想要抱抱她,正要起身动作,就被后面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 你干什么。”

一回头是Bucky靠在门口盯着他

“ 我想抱抱她而已,你别紧张。”

“ 现在把她弄醒我可没准备多余的奶粉哄她睡觉。” 他说完就要转身出去,Rogers赶紧将他拦住,他刚才注意到了,只有这间屋子没有摄像头。

他将要出门的人搂进了怀里,对方愣了两秒便要开始挣扎

“ 她不能抱,那你可以吗?”

“ 我并没有原谅你。”

Rogers忽略他的话,继续任性的搂着,又不自觉的捏捏这捏捏那,Bucky胖了一点,这样也不错。


“ 喂,你听不懂我说话吗?!滚开!”

Bucky感觉对方不但没有要松手的意思,还更加的得寸进尺,于是他直接将人推开,瞪了他几眼才转身走了出去

“ 赶紧出来,别再招她。”



“ 我们能聊聊了吗,现在?”

Bucky走回收银台,身后的人就跟了上来

“ 不能,我还在上班。”

对方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有些无奈的回答道

“ 那我等你。”



就这么一直等到七点接班的人来了,Rogers看到Bucky抱着孩子出来才起身,坐外面一个下午真的不是什么舒服的事,尤其是在太阳下晒着。

“ 这么晚。”

对方也没有理他,Rogers只好跟在后面走着,一直到路过一家快餐店,他这才牵住前面人的手

“ 买点东西吃。”

Bucky想要把手抽出来,但是显然不能,只好被拽进了便利店。

“ 热狗还是只要蛋黄酱吗?” Rogers看了看头顶的菜单,然后又把目光转回到Bucky那边,对方看了他两眼然后说道

“ 不,我不要蛋黄酱。”

他说完就把注意力转回怀里的小家伙,她刚醒了一会儿,咿咿呀呀的叫着,Bucky一边逗着孩子一边离开去座位坐下。

见他走了,Rogers笑了一声,然后和服务员说道

“ 两个热狗,其中一个只要蛋黄酱,再加一份大薯条。”


小家伙睁着大眼睛好奇的看着周围,蹬着两条小腿以示自己的兴奋,时不时的还发出几声笑声,Bucky越看越觉得可爱,最后在那小脸上落下了两个吻,好吧,他知道总这么亲宝宝不太好,但是他忍不住。

“ 现在她要吃点什么吗?”

还没整理好表情的Bucky直接抬头把笑容送给了过来的人,紧接着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托盘,只有蛋黄酱,这个混蛋。

“ 不用,回家再说。”

Bucky拿起热狗塞了一大口。

“ 我们现在能聊聊了吗?还是等你吃完?”

听到对方这么说,Bucky扬了扬头,示意他有话快说,说实在的,他当然想知道原因。

“ 我….”

依旧是那种吞吞吐吐的语气,本来还抱有希望Bucky不盼望着他能说出什么有意义的话了,于是他又塞了一口热狗泄愤。

结果他刚吃进去,就听对方忽然说道

“ 我有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

Bucky正要问他什么意思,Rogers就继续说道

“ 也就是常说的…多重人格。”

听到这,Bucky一口吃的卡在喉咙,呛得他直咳嗽,看到对方递过来的可乐,赶紧喝了两口

“ Rogers,你真的不用给自己找这种借口,你….”

“ 你见过那个人了吧?今天?还是之前就见到了?”


听到他这么说,Bucky有些发愣,的确是这样,之前碰到的那个人完全跟眼前的人不一样,不过他还是不敢相信,Rogers似乎也猜到了他的想法,还没等他说话,就接着说道

“ 我可以给你看诊断证明,真的,不骗你。”

“ 我不得不和他分享这一个身体,他太弱了根本没资格占据….”

“ 你等等…” Bucky忽然打断他的话,他现在有点混乱,这到底是什么跟什么?那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 所以…你就是我之前遇到的那个人?”

“ 当然不是!我当然不是他!”

“ 那你是...?”

“ Rogers,你知道,Rogers,一直都是我,爱你的是我,和你在一起的也是我。”

Bucky放下手里的东西,他也顾不得还在抓自己衣服的小家伙,想明白了刚刚Rogers的话,他又问道

“ 所以为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 …这不重要。”

Rogers明显拒绝的语气告诉Bucky事情肯定没有这么简单  “谁说要和我解释的?”

他盯着眼前的人,直到对方一脸不情愿的说出原因,Bucky满脑子只剩下了一个字:操


“ 因为…他喜欢你..他太喜欢你了但是不敢说…所以才有了我,在大学毕业那年,那年他找不到你了…他不知道你毕业去了哪…”

“ 我是他的...第二人格。”


评论(65)

热度(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