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不是川

🙌🏻

【盾冬】治疗性爱恋 05

皮肤饥渴症盾✖️语言障碍症冬 ooc

小时候因为说话很慢的巴基怕被嘲笑就患上了语言障碍症,干脆不再说话。长大后为了不听爸妈的唠叨自己搬出来住,本来想要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生活,结果却碰上个热情的过分的邻居,最要命的是,他的邻居总是喜欢对他搂搂抱抱,这完全不在他的生活计划范围内............


我今天终于想起来把这篇放到置顶了............


前文 01 02 03 04


正文


Steve说完,等了半天也没得到任何回应,就看Bucky愣愣的看着他。以为自己做的不对,于是他试探性的叫了对方一声

“ Bucky?我学的还好吗?”

想起来他的双手还被占着,Steve赶紧又把那两盘吃的端了回来,等着看对方有什么反应。

自己手上的重量忽然变轻,这才让Bucky缓过神来,反应过来刚刚这人问了什么,点了点头,他的确学的很好,这么几天就能学成这样,好的过分了。

见他点了头,Steve心满意足的笑了笑,就像是被老师表扬了的小学生,紧接着他就得寸进尺的问道

“ 那..我能进去吗?我把我的那份也拿来了…对..顺便可以看看我别的学的怎么样,网上学的容易有些出入,你知道的…” 

听对方这么说,大脑还有些迟缓的Bucky自然而然的后撤了那只抵着门的脚,大门就这么被打开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让这人进来了,总之,他感觉的到自己并不厌恶这个人的靠近,更准确的说是,他一点都不讨厌。


已经来过他家两次的人,熟悉的走进来,直奔餐桌,放下吃的又转头问他

 “ 我刚刚不方便拿喝的了,你这里有吗?或者我回去一趟也行。”

听到问话,Bucky又下意识的从周围找纸笔,然而紧接着就听对方又说道 

“ 嘿,我真的学的很认真,你可以试试。”

他这么一说Bucky才想起来这人好像是会手语的了,好心的他尽量放慢速度的用手语说道

[ 冰箱里只有果汁可以吗?]

然后他怕Steve看不懂,又重复了一遍

“ 果汁是吗?可以啊,我都可以。”


除了上学那会,这还是他第一次和外人可以自在又省事的交流,Bucky抑制不住的有些兴奋,连走向厨房的脚步都显得轻快起来,边翻找着自己还没打开过的橙汁边听到外面传来那人说话的声音

“ 你看,我说我能看懂吧。”

听出来那语气来带着骄傲,像是在和他炫耀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情似的,Bucky感觉脸有些发热,嘴角都不自觉的翘了起来。

一回神才从窗户上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他赶紧用冰果汁冰了冰自己的脸,然后呼了两口气才走出厨房。

客厅里的人已经把那厚极了的汉堡分好了,旁边还配着一点沙拉和烤马铃薯,另外还有一大盘子富余的肉饼,看起来还热的很,就连上面的芝士都没有凝固。

Bucky本以为这顿晚餐会异常的尴尬,但好在全程都被对方孜孜不倦的检测自己的手语水平弄的没有冷场。


“ 你不喜欢沙拉么?” 

Steve看着自己对面的盘子里那点沙拉一点都没减少,甚至可以说是一片叶子都没有消失,就连汉堡里的洋葱都被拽了出来,不过旁边的马铃薯块倒是早就被吃了个干净。

Bucky撇了撇嘴,然后又点了点头,将目光投向对方的盘子,跟自己完全相反,汉堡还剩了点,可是那些绿叶子完全一点不剩。

以为这人会像他妈妈那样劝他吃菜才会健康,几乎所有吃菜的人都会这么说,可没想到的是,对方只是撑着脑袋笑道

“ 如果真的那么不愿意吃,你可以分给我。”

Bucky抬头看了看他,问道 [ 你确定吗?] 第一次吃饭就把自己菜拨到别人的盘子里,这可不怎么礼貌。

“ 当然。” 说着,Steve就把盘子向前推了推,然后又指了指客厅对面那个角落里的跑步机 

“ 我以为你喜欢健康点的生活。” 他来了两次竟然都没注意到那个可怜的跑步机,不用说就能看出来有多久没用过了。


听到对方这么说Bucky有点不好意,那个跑步机自从他搬来这里几乎没有连过电,唯一的一次还是自己想着跑一会儿,可结果还没有十分钟他就又懒得动了。

他正低着头想解释点什么,就听对面传来了声音,那人像是看出他的别扭,笑着说道

“ 别在意,我就是开个玩笑。没几个人真的爱运动的。” 


Bucky抬头看了看他,然后撇着嘴用手语说 [ 你不就是,你看起来就是。] ,对方那连衣服都遮挡不住的大臂和胸肌,什么都不用说就知道他下了多少工夫。

“ 哈哈哈,相信我,我绝对不是,只不过是为了看起来好看点,其他的可能也就搬砖的时候有点用。”

听他这么说,Bucky有点好奇他到底是干什么的,工人?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好奇心促使他问道 [ 你是做什么的?]

Steve看清他比划的是什么,微微愣了一下,这还是他的好邻居今天晚上第一次主动提出问题,然而就因为这几秒愣神,他就看对面的人又说道

[ 我就是问问,不方便说也没关系。]

“ 没有,我做室内设计,偶尔要去工地帮帮忙。” 

话落Steve又想起什么,紧接着说道

 “ 之前那次,你来找我,就是因为每天都要去工地所以才累成那个样子。”

他刚说完,就看对面的人又不再多问的低头针对起自己那个几乎快空了的盘子,稍长的头发快要挡住了一半的脸。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哪说的有问题,怎么就让好不容易放松了的人再一次拘谨了起来。

Steve感觉到了他的邻居除了不会说话以外可能还有一些…不善于交往,至少在他看来是这样的,不过这也难怪,有些缺陷的人总是容易这样,毕竟总是在意自己和普通人有些差别。

就因为是知道这些,他更是想小心些的对待,不是同情或者怜悯,只是完完全全像个正常人那样交流,他当然知道这对有缺陷的人来说有多重要。

就像他,还好他那毛病可以瞒过去,不必随时随地的暴露在身边的人眼里,也还好他没有那么严重,只在喝醉了的时候才忍不住犯病,这也是他为什么只和Sam去喝酒。

他不想甚至是害怕让周围的人知道他有这毛病,听起来有些变态的病,那种压力他不敢保证自己能承受。

“ 差不多我就回去了。”

第一次吃饭Steve还不想把自己的邻居逼得太紧,免得那刚打开的大门又把他关在了外面。


因为对方刚刚的话,又回忆起之前的尴尬的Bucky听他这么说赶紧点头,收拾了盘子就将人送到了门口

Steve就这么急忙的被送到了门口也没想明白自己刚刚说什么了让这人又变成了这样,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高,却总是回避视线不和自己对视的人,一只手怎么也忍不住的在对方肩膀上捏了捏,说道

“ 那我先走了。”

紧张了几秒后,好在没看到Bucky用奇怪的眼神看他,只是点了点头。

他这才放心的转身走了,同时安慰着自己,只是捏了捏肩,这不算奇怪,朋友之间嘛,更何况还隔着衣服。


完全没有多想的Bucky回到屋里倚在沙发上,刚吃饱就躺下来让他有些昏昏欲睡,脑子里像做梦似的回想起他和Steve Rogers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这个人虽说热情的过分,又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执着于给自己送晚饭,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他一次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不能说话,这种尴尬的问题简直可以说是环绕着他的生活,谁没有个好奇心呢?尤其是碰上他这种情况。

然而就在他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的时候才发现,被平凡的相处是个多么舒服的事情,而且这个人甚至为了和他交流去学了手语,一想起来他就不由自主的兴奋到心跳加快。

又躺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要把餐桌上剩下的东西收拾好,到了厨房看到那被帘子当得死死的窗户,Bucky犹豫了几秒便拉开了,一边洗杯子一边想,这下好了,可能时不时的又要尴尬的打招呼了,只是有点尴尬,就一点。


评论(32)

热度(681)